我院赵薇院长带队赴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1年05月31日 10:18

5月24-25日,我院赵薇院长带队赴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调研交流,董锦坤副院长、施工教研室主任孙荣书、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冰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一行来到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部,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永生对我院一行到访调研交流和合作洽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以及新时代的新使命和新愿景。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科学技术部总经理檀兴华介绍了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科企业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情况。赵薇院长介绍了辽宁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现状及此次调研的背景,并对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土木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主办闫刘浩、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北方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国栋、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吴艳参与座谈。随后,我院一行到北京地铁17号线工程项目部调研交流,项目部晏一龙总工程师对我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北京地铁17号线工程的施工组织方案及关键技术创新。 

近年来,学院瞄准国家新基建需求,推动产教融合,积极为土木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土木类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国交建”的控股子公司,1999年在北京成立。公司拥有“三特三甲”资质,以及桥梁、隧道、路基、路面等10余项配套的专业承包资质。公司荣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3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级工法9项,省部级工法44项,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2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2项,国家发明专利9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