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举办院企合作洽谈会
2021年09月30日 16:00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举办院企合作洽谈会

927日上午,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国栋、副经理吴艳,以及南方工程有限公司、海上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一行7人到我院进行院企合作洽谈。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赵薇副院长董锦坤副院长王学志施工教研室主任孙荣书建筑学教研室主任孙冰给排水教研室主任赵丽红、毕业生辅导员齐攻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建学院副院长王力岩主持

会上,赵薇院长致欢迎辞。她对企业方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土建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情况,期待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在未来合作中探索和拓展新的方向。

中交路桥北方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杨国栋经理介绍了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让我们对公司的概况和企业的招聘需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业务遍及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一直以来,我校毕业生在单位以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一致的认可和好评,并且发展较好。以学生为纽带,推动学院和企业方有了更深入的合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广宇介绍了我校在暑期实践、毕业生求职需求、项目实习等方面内容,为院企合作搭建更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提供了更多可参考的选项。近年来在校招生就业处的指导和支持下,我院土木工程、建筑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均有了稳步提升。

为加强校企协同育人、进一步拓宽就业途径,土建学院和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

学院和中交路桥有限公司的合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近期获批辽宁省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并聘请公司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为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董锦坤副院长为企业方颁发了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并赠送校庆纪念品

与会人员还就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的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会后,共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千叶凝红丹桂飘香,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也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收获季节。此次院企合作开启了双方在新形势下推进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在实习实践、教师互聘、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诸多方面开展更为丰富深入的合作内容,取得学生高质量就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双丰收”。(王力岩 文/王彤彤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