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8:2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2021年5月6日,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读书班活动,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韩宁同志主持会议。

韩宁书记简要回顾了学院自3月份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他指出,各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严格执行学校党委要求,按照动静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师生结合、学习教育与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结合的原则,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个人综合素质得到提升、历史视野进一步开阔、责任担当不断强化,他要求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运用好百年党史这个学习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从中汲取奋进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副院长董锦坤和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赵丽红同志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大家结合平时所学,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党史教学、研究、宣传的重要阵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必然要求,也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充分发挥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各位领导纷纷表示,在集中学习的同时要做好自学,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要抓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带领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史明智,知行合一,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