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于峰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10年05月16日 21:36

    2010515,天津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张于峰教授来我校为同学们做“低碳建筑技术与运行分析”学术报告。听说天大的博导来作报告,同学们热情高涨,一大早就来到教室里焦急的等待,3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没座的同学就站在过道中。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艳东主持。莅临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土建学院董锦坤副院长和建环教研室相关老师。张教授风尘仆仆的赶来,水都来不及喝一口就开始了热情洋溢的报告会。

低碳建筑技术是当前建筑领域的研究热点、前沿问题,尤其在当前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的背景下更有现实意义,这也对建筑专业人员提出新的挑战。在报告一开始,张教授结合自己在天津大学从事的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人工生态系统对社会经济造成的破坏,如城市生态结构、特殊的能量与循环流。其次,他从城镇热岛效应、臭氧层破坏、温室气体的效应、酸雨的形成等几方面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城市生态建设的重要性。

    本次报告内容十分丰富,精彩的报告引起同学们的阵阵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对低碳建筑与我国国情的结合及在我国的运用,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张教授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张于峰教授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进行了访问,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贾艳东院长、李成英书记、董锦坤副院长、建环教研室相关教师与张于峰教授就两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共同寻求合作意向和发展空间。

张于峰教授是应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贾艳东院长的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的。张于峰教授是天津大学博士生导师、热能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清洁能源利用技术、城镇生态建设技术、生态建筑技术及制冷空调技术方面的研究。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十一五”重点攻关项目1项,国家教委基金1项,“973”项目子课题1项,及20余项其它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获得专利10余项,发表文章百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机构检索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