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讲座
2010年05月14日 16:26
去年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引起全国各个高校的重视,我院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环境,于2009年5月27日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讲座。
我院邀请了锦州市太和区消防大队队长邓焰升, 为大家讲解有关消防的知识,土建学院贾艳东院长,谭影副院长,保卫处刘玉辰老师,08导员詹春涛,07导员张钦华,06导员李苓,05导员高琳均出席了讲座。邓队长主要从引起火灾的基本条件,初起火灾的补救,火场逃生与自救及如何预防火灾等四方面帮助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消防安全,他提出大部分引起学生宿舍火灾的原因是违规用电,在贾院长的讲话中也强调了这一点,讲座的第二大部分是消防演习,现在许多学校都存在防火设施齐全但大部分同学都不会使用的问题,针对这一现象,邓队长现场教大家如何合适干粉灭火器,我院同学也亲自上阵消灭了火源。
我院想通过这次活动让在校生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才能避免火患以及自救的方法,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