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之榜样,行之力量”主题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5月23日 14:48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22日下午,学院在五号楼201教室举办“研之榜样,行之力量”主题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峰老师、副院长赵薇老师、分团委书记王力岩老师、20118级辅导员齐攻阵老师,原院学生会主席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左永峰学长、原院分团委副书记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孙威学长及在校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首先,由学院副院长赵薇老师给同学们讲解考研相关事项,通过赵薇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考研的心理准备、专业知识准备了解更加透彻,对学院硕士录取专业和政策更加清晰。其次,由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分享成功的经验。他们分别是2014级严仕松同学、孙威同学,2015级陈凡同学、高广亮同学、王鑫玉同学、杨籍同学。他们分别从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复试等五方面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和学习秘诀。孙威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考研故事,活跃了现场气氛,让更多学子对考研充满信心。同学们认真听取学长、学姐们的建议,使自己的考研方向更加明确,学习计划更加科学。最后,由王力岩老师为以上同学颁发具有学院特色的纪念品,祝贺他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学习征程。同时,王力岩老师也对在座的2016级考研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准备考研的同学坚定了信心,开拓了备考的思路,同时也结合自身情况做好复习计划的调整改进。我院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主动选择考研,学院将安排教研室和专业教师进一步进行个性化指导。(王力岩 /任越洋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