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座谈会
2011年04月11日 15:20

我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座谈会

       2011年4月2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举行了本学期首次教风学风建设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贾艳东院长、李成英书记、刘刚副院长、、各年级辅导员、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各年级学风建设信息员。

       座谈会由刘刚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和本学期开学一个月来学风建设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广大同学能够针对这些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生干部和学生信息员,围绕课程设置、如何明确学习目的、如何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学分的获得途径等问题展开讨论,提出问题和建议。贾艳东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李苓老师也从毕业生就业对学习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李成英书记从教风和学风两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师生沟通互动交流在认真而热烈的气氛中展开。在座谈会的尾声,贾院长针对李书记提出的教风问题,对授课教师的任课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学风建设信息员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为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结合学院自身情况,在教务处信息员的基础上设立的。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可以广泛听取学生信息员对学院学风建设和教风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时沟通和反馈信息,以便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风和教风建设,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