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给排水专业同学参加世界水日活动
2011年04月04日 08:31

我院给排水专业同学参加世界水日活动

       为迎接2011年3月22日第十九届“世界水日”,我院红色社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研究会”于3月19日组织07、08、09级给排水专业部分学生到锦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博字水厂参观。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宣传统战部部长李静、副部长王力尘、崔文冲以及学院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高琳、给排水教研室教师赵丽红等全程参与此次活动。锦州自来水总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孙友林协同有关方面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周到细致的安排。

        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城市水资源管理”。 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自来水厂的净化间、变电所等车间,了解了目前处理自来水的各种设备以及它们的工作状态,使同学们对自来水的生产过程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参观了解的情况和学习中的问题与自来水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技术处孙处长首先介绍了锦州市的供水情况,指出目前我市采水主要是地下水,属于水质性缺水,未来五年,结合国家十二五规划,要重点发展新水源,建造水库,以满足全市工农业和日常用水需要。土建学院给排水专业08级马景刚同学、09级赵鹤谦同学和07级陈雷同学分别代表学生发言,阐述了学习心得,要学好专业知识,加强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爱护水资源,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想法。排水教研室赵丽红教授在发言中认为此次活动将对课堂教学活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以后学校和企业可以联合起来了,形成互利模式。

        研讨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和市自来水公司纪委书记孙友林分别发表讲话。樊琦副书记对此次活动锦州市自来水总公司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本次活动有更深一层的体会,不要把它仅当做一次专业实习,还要在生活中爱水、节水,运用专业知识造福人民,为水源建设贡献力量。

        孙友林书记在讲话中十分欢迎同学们来水厂参观学习,鼓励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到保护环境、保护和合理利用水资源的行列中来。他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函”,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经常来参观学习,鼓励同学们“从我做起,节约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