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积极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11年04月04日 08:10
为认真贯彻《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在2011年春节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千名辅导员万家行”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学生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辅导室对2011年寒假家访活动进行了动员,认真筛选家访对象,精心组织寒假家访活动。

    1月13日和14日,由副院长刘刚亲自带队,三名辅导员参加,利用两天时间对葫芦岛建昌县的四名学生进行了家访。本次家访活动四位老师不畏严寒,两天里驱车500多公里,先后对09级刘广同学和宫志伟同学、10级王健同学和08级张明同学的家庭进行了走访。这四名学生都家住葫芦岛建昌县的农村,均为贫困生,其中还有两名特困生。刘刚带领辅导员深入学生家中实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勉励学生自强不息,努力学习。辅导员也向家长汇报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希望与家长多多沟通联系,为学生成才共同努力,老师的家访活动也让学生家长很受感动,他们对学校和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家访增强了辅导员深入学生家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