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主题班会总结
2023年03月09日 11:16

新学期伊始,按照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部署和要求,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初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主题班会。研究生院院长赵薇、土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辅导员共同走进教室,与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学生们的假期生活,与学生共同分享人生感悟,并引导学生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勇于承担伟大时代所赋予的责任,为班级学风建设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研究生院院长赵薇作为班主任参加了建环221班的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上,赵薇院长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对假期学习生活的分享、对过去一学期的经验总结以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等。随后,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她对上学期班级同学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其次,她对入学后适应能力较差的同学表示关心,并鼓励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最后,她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专业学习的经验,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引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奋斗目标,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待,班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韩宁、副院长王学志参加了给排水192班的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总结了过去几年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和教训,探讨了未来各自的发展方向,并对最后一段大学时光做了充分的规划。韩宁书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主题班会,他对给排水192班在过去三年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他倡议同学们保持青春的激情、提升学习的热情、锤炼务实的性情,这样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随后,王学志副院长针对考研复试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建议,并预祝同学们都能够考入理想的学校。

学院其他班级也在辅导员老师与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召开了本次新学期主题班会。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分享,气氛热烈融洽。除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这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以外,不同年级的各班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考研、就业、创优争先、社会实践等各方面树立了新学期的目标。大家一起分享着自己假期充实的学习生活,在交流中更加充分的了解自己,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为即将到来的新征程写下青春的誓言。

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新学期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激励了我院学生弘扬青春能量,培养了广大青年学子大胆创新、积极探索的精神帮助他们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期待我院学子以此为契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即将步入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