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青春辽工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1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团省委以及校团委的工作要求,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青春辽工大 雷锋精神我传承”学雷锋系列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课活动

学院团委于3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组织全院各基层团支部通过线上参观与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开展团课活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学习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并互相分享学习感悟以及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

土木212班团支部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团课

二、开展“凡人善举我来拍”短视频征集活动

按照校团委的要求,我院团委积极发动同学们通过短视频拍摄的方式寻找身边的凡人善举故事。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将身边雷锋式的榜样事迹通过视频方式记录下来。最终,学院择优选取3个视频作品报送至校团委。

志愿者在宿舍楼下主动帮助清洁阿姨推垃圾箱

三、以校园环保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广大学子劳动美育教育,我院于3月15日以校园环保为主题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我院实验大厅等主要学习实践场所进行卫生清洁,以此为契机来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志愿者在实训中心擦拭桌椅

志愿者在实验大厅收拾杂物并清扫灰尘

志愿者在实验办公室清洁地面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我院学子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及志愿精神的崭新风貌。今后,我院还将持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使雷锋精神在我院学子中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