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党旗飘扬-土建学院师生党员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15:13

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土建学院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的冲在防疫最前线,诠释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让”的坚定志向。

一、党旗所指 行动所向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结合土建学院实际情况,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大会,迅速传达布署了相关工作,倡议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坚决预防疫情向校园蔓延,做到行动统一听指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紧张忙碌的一线防疫工作。

二、履职尽责 彰显作为

学院党委书记韩宁老师通过召开座谈会、多次走访学生寝室等形式,了解学生心声和实际诉求,疏解大家封校期间的心理压力。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老师带领党员连夜赶制《北九寝室楼党员一览图》,将党员寝室及党员责任区精准化,在此基础上,对学生寝室实行挂牌制度,让所有党员亮身份、担责任。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代龙老师组织设计了疫情防控主题的宣传海报在各个寝室楼内粘贴,还录制了防疫宣传音频在主要路口用音箱循环播放,提醒出行的同学正确佩戴口罩,效果良好。

、党员参与 共筑堡垒

学院党委充分整合各项工作要素,将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依托学生党建领航工作站凝聚党员抗疫合力,组织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1. 责任担当党员先行

在校的114名学生党员积极承担起“党员分担区”的工作内容:按照学生寝室分布图,每名党员负责3-5个学生寝室,负责组织核酸检测、每日体温监测、检查寝室卫生及违规电器、核查寝室人员及流调备忘录等工作内容,同时加强疫情期间的防疫知识和校规校纪宣讲。

2. 遵规守纪党员先行

学生党员形成值班轮守的工作计划,在北八到北十宿舍楼之间的区域轮换巡逻,提醒同学们出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不订购校外外卖。同时,通过在寝室楼门前及寝室楼内粘贴海报的形式,倡议大家保证寝室楼内卫生环境,注意个人防护。



 

3. 服务奉献党员先行

在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期间,号召大家切实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步”的目标部署,学生党员按照“党员分担区”每日检查同学们在寝室的上课情况,督促大家认真完成线上学习任务,做好学生本职。此外,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以“秋雁课堂”为基础堡垒,对学困生进行线上帮扶。

在学习之余,学生党员积极奉献,热心参与到党务工作的常规管理中来,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党员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分担工作压力。

战“疫”路上,党旗飘扬。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土建学院师生党员共克时艰,全院上下守望相助。以学生党建领航工作站为工作组织平台,充分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职尽责,共同抗疫。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让党旗在辽宁工业大学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