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薪火相传,党建铸魂”主题云宣誓活动
2021年12月10日 16:35

129日,正值纪念 “一二·九” 抗日救亡运动86周年之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薪火相传,党建铸魂”主题云宣誓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岩、分团委书记齐攻阵、学生支部书记王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代龙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宣誓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将土建学院学生党团活动室设为主会场,同学们在各自寝室、教室视频连线参加活动。云宣誓仪式伴随着激昂的《国际歌》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齐攻阵宣读了本次新发展党员名单。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领誓,全体新老党员面向党旗,佩戴党徽,握紧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宣誓后,各位新老党员代表纷纷在云端发表感言:新党员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老党员表达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的决心。活动中,王斌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再次回顾了“一二·九”运动,使大家意识到肩负的重任,感悟到铭记过去总结经验、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代龙带领大家学习并集体诵读了梁启超先生的先进思想名篇——《少年中国说》,向学生党员们传递了红色精神与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思想。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岩勉励新老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不懈努力回馈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云宣誓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中圆满落下帷幕。

入党宣誓仪式是具有传承性的党员教育活动,是教育和培养党员的重要方式和载体。这次主题云宣誓活动简朴庄重,气氛热烈,勉励新老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同时融入了党史教育学习内容,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进一步督促学生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记在党旗前立下的誓词和肩负的光荣使命。(郝代龙 /王斌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