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开展“重温红色峥嵘,勿忘砥砺初心”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16日 17:03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红色精神历久弥新。11月12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在9A-407、9A-411教室开展了“重温红色峥嵘,勿忘砥砺初心”主题党课宣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宁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岩老师以及两个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别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老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代龙老师主持并宣讲。

伴随着象征百年辉煌历程的党旗缓缓映射在教室的屏幕上,本次党课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韩宁老师和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力岩老师在各自党支部分别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对近年来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此次党课宣讲活动对提高学生党员思想觉悟、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两个支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史宣讲教育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斌老师在党课宣讲过程中,着重介绍了辽宁工业大学所在地——锦州这一城市所蕴含的革命战斗历史文化与红色基因,在此基础上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革命精神,既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内容,更要积极参与“学党史主题的实践活动,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接班人。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郝代龙老师在讲党课过程中,从《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名篇出发,道出重温这些经典篇章不仅有利于我们认知党的思想理论的发展历程,而且还可以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之后,两个支部共同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本次“重温红色峥嵘,勿忘砥砺初心”主题党课宣讲活动旨在教育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从党史学习出发,深入思考、多谈体会,进而自觉用党的红色精神滋养初心,不断砥砺前行。(文/王斌、郝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