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大会
2019年06月25日 10:52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增强学生对征信知识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了解,学院于6月24日上午9时在9号楼209教室召开“学生资助促成长 诚信教育记心间”主题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副院长李峰老师、分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王力岩老师、2017级辅导员高建老师以及全体受助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峰院长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并讲解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并多次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尽情展现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把大学期间的校园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充满意义。随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对受助同学进行了诚信教育,希望大家能够踏实完成学业,认真对待并感恩受助。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和实际工作情况,学院辅导室制订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受助学生承诺书》,提出了热爱祖国、简朴生活、勤奋求学、自立自强的号召。通过签订诚信承诺书,使同学们加深了对诚信贷款、诚信考试、诚信危机、诚信做人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充分的认识到诚实守信与实现自身价值的密切关系,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国家、学校等方面的资助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坚定要树立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此次会议中收获的感悟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进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于潮旭 文/魏勇吉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