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砺梦杯”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8日 15:17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华诞,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11月27日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以“筑梦辉煌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砺梦杯”演讲比赛决赛。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峰老师、分团委书记王力岩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垠老师、18级辅导员齐攻阵老师、各校级组织和兄弟学院代表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次演讲比赛共有两个年级的59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和选拔,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一段精彩的舞蹈拉开序幕,十名选手结合精彩的PPT,向评委老师及全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通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的动人事迹激励同学们奋斗拼搏;通过自身家庭经历与祖国70年巨变的交叠,讲述中国的快速发展为家庭带来的巨大改变;新颖的选取一首首代表歌曲的角度,诉说当代青年对于祖国母亲的赤诚热爱之情。动人的讲演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场环节里优美动听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最终,评委根据现场选手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形象打分,给排水192班李同鑫获得一等奖,土木192班郭峰瑞和计恩龙、建环191班张婉莹获得二等奖,土木183班邱忠禹、给排水192班殷鹤航获得三等奖,给排水191班郑博妍、土木195班何建平、土木191班关鑫怡、土木194班郭继东获得优秀奖。通过网络投票,土木192班计恩龙获得最佳人气奖。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塑造了新时代土建学子积极向上、砥砺奋进的良好形象,营造了优良向上的校园氛围。(王力岩 文/陶振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