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19年07月08日 09:09

7月8日,应王琦校长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曹万林教授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作了题目为《可持续混凝土结构与创新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我校校长王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艳东、副院长董锦坤以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贾艳东主持。

报告会上,曹万林教授围绕着再生混凝土性能、再生混凝土结构、再生混凝土组合结构的试验研究、制定标准、工程示例、应用推广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问题,分享了自己学术团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并与教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曹万林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对教师、学生开展研究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报告会后,曹万林教授参观了结构试验大厅和暖通空调实验室,对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

曹万林教授现为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学者,北京市杰出人才,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国建筑学会高层建筑抗震专业委员会、混凝土结构专业委员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村镇绿色建筑综合防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抗振控制分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二、三等奖13项。主编和参编国家行业标准、标准化协会标准、地方标准24部。(贾艳东/文、李韧/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