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修订的辽宁省地方标准获批发布
2021年10月13日 09:01

近日,由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牵头,联合辽宁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沈阳建筑大学、辽宁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辽宁省建设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威海博盛新材料有限公司、辽宁亿利新材料有限公司、洛科威防火保温材料(广州)有限公司、万华建筑科技(烟台)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修订的辽宁省地方标准《岩棉薄抹灰外墙外保温技术规程》(DB21/T 2206-2021)获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于2021年10月30日实施。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提高建筑保温工程防火性能,加强建筑外墙外保温标准化工作,赵薇教授及其团队于2011年、2019年先后承担了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达的《岩棉薄抹灰外墙外保温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辽住建〔2011〕90号和辽住建科〔2019〕11号)。在遵循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编制组历经考察调研、初稿编制、征求意见、审查、报批、公示等多个阶段,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了标准的制定工作。
地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符合我省建筑产业结构升级和低碳绿色战略发展的要求,同时也是发挥学校资源与学科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建设科技创新与标准化领域的再次突破,对我校土木类学科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邵雪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