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多媒体教学质量监控方案
2019年09月04日 14:55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多媒体教学质量监控方案

多媒体教学是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教学效果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保证多媒体教学的质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适合我院的质量监控办法。

一、组织机构

组长:赵薇

组员:徐锦生、孙荣书、赵丽红、邵雪、曲艳东

秘书:刘欣欣

二、重点监控项目

1、多媒体课件制作质量。

2、课堂讲课质量。 

三、实施及处理办法

1.在每学期期末教师上交下学期开课的多媒体课件,学院专项检查小组进行审查,按照《多媒体课件质量评价表》的各项指标进行打分,目的是发现多媒体课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反馈意见,要求教师在假期进行整改。

2.开学前,对在上学期末审查获得B以下的课件进行第二次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限期进行第二次整改,对于质量较差,修改无效果的课件停止其上课。

3.专项检查小组成员负责听本学期多媒体课程。授课质量评定参照校《教师多媒体辅助教学课堂授课评价表》进行打分,听课结束后意见即刻反馈,被听课教师在评价表上签字。

4.专家组听课打分低于80分,进行整改,并执行二次听课制度,即低于80分的教师,给出2周的时间进行整改,2周后专项检查小组成员进行再次听课,直至达到80分以上;对于听课成绩低于65分的停止上课,整改一学期。

5.在每学期末,学院组织学生评教工作,为每门课程教师授课情况打分,评定参照校《学生评教评价表》执行,作为教学质量评价的依据。对于学生评教低于80分的,专项检查小组将组织部分学生座谈,了解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反馈,教师整改。

                          2019年3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