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专业
2021年06月07日 11:16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区域及行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一定人文


素养和现代建筑设计思想,掌握扎实建筑设计基础理论、设计知识与方法,具有创新能力和设计实践能力,能在建筑设计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设计、规划设计、城市设计、项目策划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设计系列、建筑概论、建筑设计初步、建筑美术、建筑图学、公共建筑设计原理、城乡规划原理、建筑构造、建筑物理、中国建筑史、外国建筑史、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设备、建筑师实践、毕业设计等。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新时期建筑学发展理念为指导,瞄准建筑信息系统模型、建筑光环境技术、城乡发展和遗产保护等专业领域前沿。主要面向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建筑数字技术和建筑人文环境等方向。以建筑及人居环境设计为核心,多学科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具有复杂空间设计能力、人居环境分析能力、建筑信息模型构建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设计人才。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就业于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设计部门,房地产开发、咨询部门及政府管理部门。也可攻读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城市规划与设计、景观设计、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技术等方向研究生。学生就业主要有四个方向:(1)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建筑行业的设计单位,主要从事建筑物的设计和有关建筑的研究工作;(2)进入高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3)考取公务员从事管理规划工作;(4)从事房地产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