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
2021年06月07日 11:2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掌握扎实的建筑环境及建筑能源应用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备良好的创新精神、合作精神,能够在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研发制造等单位从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工程设计、施工安装、产品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化学,计算机语言、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建筑给排水、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通风与空调工程、供热工程、建筑冷热源、建筑节能。


专业特色

本专业重点任务是营造健康、舒适、高效的现代人工环境,与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活紧密联系,具有“多学科交叉、多行业融合、多领域应用”的专业特色。本专业聚焦“绿色、低碳、智慧”发展需求,突出与新能源、物联网、自动控制等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建筑热湿环境、空气品质、建筑能源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等进行设计和控制,着力培养学生复杂工程问题分析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减排领域的工作,涉及供暖、通风、空调等工程的设计、施工、研发以及运营。毕业生除读研或出国深造外,可到设计、施工单位从事工业与民用建筑的暖通空调系统、楼宇自动控制系统、室内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区域供能系统的设计、施工工作,还也可到建筑节能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设备生产企业及物业管理公司等单位从事大型制冷、供热、通风、空调、楼宇智能控制工程以及设备的规划、研发、设计、施工、咨询及运营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