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承办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2022年09月05日 13:39

8月31至9月3日, 2022年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全省24所高校49支队伍参赛,竞赛以我校主赛场结合沈阳、大连分赛场云端参赛的新模式展开。

开幕式由董锦坤院长主持,校长王琦、辽宁省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宏男、锦州市教育局局长孙志海、招商银行锦州分行行长胡海波分别致辞,辽宁科技学院校长李卫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俭,招商银行锦州分行副行长朱彦琼、部分大赛评委和参赛师生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领导教师在主会场参会,组委会成员、部分大赛评委及分赛场参赛师生在云端参会。

王琦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赛赛题以实际土木工程为背景,激发了学生投身大国基建的热情,不断将土木类专业科技创新型人才推向我国基建工程的最前沿。他强调,我校以提升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构筑了“三四五”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拓展人才培养模式,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科创融合、赛创融合,培养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为经济社会输入高级应用型人才。李宏男对我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创新竞赛模式,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给予高度肯定,并祝愿我校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祝各参赛队伍发挥高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闭幕式上,大赛仲裁组专家吴秀峰对大赛进行点评时表示,本届大赛参赛学生以薄壁杆件、格构式横梁、立面斜撑等结构设计理论出发,为应对塔式建筑结构需要的复杂荷载,进行了概念设计、理论计算及施工方案设计,显示了优秀的塔式结构设计能力。张启俭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承办和参赛工作,并预祝晋级国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19项,1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三支参赛队伍获得二等奖。

学校将以承办本次大赛为契机,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产业经济发展为导向,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造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创造创新创业新场域,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建造创新创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