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2022年09月09日 16: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推进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荐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大赛复赛选拔参赛选手,我院在9月7日上午于9A-409教室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参赛教师为土建筑学院年龄40周岁以下的全体专任教师、入职一年以内的新教师及年龄45周岁以下教学效果良好的专任教师。参赛教师认真备课,精神饱满,富有激情。课堂教学采用板书和多媒体相结合形式,课件设计新颖生动、美观大方、实用性强,展现了较高的课件制作水平和良好的课堂讲授能力。

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韩硕和马守恒获得一等奖,王东旭和王鑫尧获得二等奖,苏瑞和郭与浮获得三等奖。

本次教学大赛为土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教师教学技术和教学水平,对丰富青年教师教学经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教师间的教学技术交流,讲课大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赵丽红撰写,刘畅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