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寓’见土建,‘宿’说青春”主题寝室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3年12月07日 14:25

为促进文明寝室建设,营造和谐、舒适、文明的寝室环境,增强寝室之间、班级之间的交流与沟通, 12月6日晚,土建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寓’见土建,‘宿’说青春”主题寝室文化节决赛。决赛邀请校团委刘东琳老师、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郭道阳老师以及校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肖宇老师担任评委。学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以及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寝室文化节前后历时一个月,共计169个寝室参与其中,活动由“寝室公约”、“才艺大比拼”、“变废为宝”以及“文明寝室我先行”四个单元组成,共征集到99份寝室公约、33个才艺大比拼视频和38个变废为宝作品。综合考评了各寝室在卫生、专业学习、和谐氛围、才艺特长、环保意识等方面的情况,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响应。 

决赛中,“寝室公约”参赛寝室代表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他们在卫生、纪律、学习等方面的共同约定,充分展现了和谐融洽、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才艺大比拼”环节精彩纷呈,歌曲《等你下课》以真挚情感展现了青春正当时;情景剧《宿舍变形计》以大学生的视角为出发点,讲述了室友之间由摩擦到包容逐渐加深室友情谊的蜕变;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对梦想的追求和坚持,以及在困境中不放弃希望的信念;小品《全国方言大挑战》展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不同的方言却在辽工校园里碰撞出了浓浓的同学情谊。“变废为宝”环节中的优秀寝室携带获奖作品上台展示,介绍了他们如何将废弃物转化为有用的物品,展现了大家建设绿色校园所做出的努力。“文明寝室我先行”环节的评比中,由学生会和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同组成考评团,每周对寝室进行抽检,最终评选出12个优秀内务寝室。

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是学院文明寝室建设工作的重要一环,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热情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还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文明寝室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引导大家共同树立和谐寝室一起成长的理念,共同为营造和谐寝室、建设文明校园而努力。接下来,我院将通过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断延续下去。 (齐攻阵 文/于喜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