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
2024年03月28日 14:07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立项结果公布,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赵薇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区域协调发展”主题《东北全面振兴背景下无废城市实践与可持续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基于生命周期理论的辽宁多城市案例研究》案例,经过“单位审核推荐”“专家分组评议”“案例专家委审核”三级评议审核,获得立项支持。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工作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和“走出去”四个主题,旨在扎根中国大地,聚焦时代热点,汇聚各方力量,开发具有时代性、引领性、学理性、创新性的高质量案例,为建构中国自主知识体系提供案例资源。辽宁省高校共22个项目入围,其中4项为“区域协调发展”主题。

专业学位案例教学是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案例教学,鼓励案例共享共建,为培育高质量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成果打好基础。接下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将深入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分类发展,立足实践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