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大会
2018年09月06日 16:02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4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大会邀请学校保卫处张钦华处长做关于消防安全和治安防范知识专题讲座,副院长李峰老师、新生辅导员齐攻阵老师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张钦华处长从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例举近几年高校曾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警醒和教育同学们时刻要保持高度警惕,共建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张处长重点讲述了校园贷的危害和可怕后果,为新生敲响了警钟。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大会的举办,使新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对后续开展的学院各类教学活动有着积极的意义。(魏勇吉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