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师生见面会
2018年09月04日 10:22

 为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涯,学院于9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室全体老师、在校生代表及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分团委书记王力岩主持。

 大会首先由土建学院学生会主席周盛华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身奋斗经历,向新生介绍了大学期间实现梦想的意义;然后由新生代表建环182班张艺达同学发言,她表示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并期待着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努力,不忘初心,自强不息。

 贾艳东院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对2018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他结合学院发展历史与专业建设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土建学子应该有的学习态度,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了自律要求,表达了美好的希望和祝愿。

 大会最后由学院院长助理赵薇为新生做主题为“学籍与学位”的专场报告辅导。赵薇老师结合专业特点、教学实际和学生学业过程,生动而详细的解读了学校学籍管理和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细则等文件规定,让新生了解了与以前初等教育不一样的高等教育教学内容和组织方式。

 本次教育大会,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使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心理和行动上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学院还将开展爱国爱党爱校教育、班团会主题活动、校园安全教育、专业教育、学涯规划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主题教育和新生团训、心理辅导等主题活动。(王力岩 文/孔繁林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