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云联盟专家来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22日 08:12

    6月21日上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云联盟专家、中国建筑云全国运营中心总工程师、黑龙江中美建筑设计研究院BIM中心主任杨道宇先生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近年来,BIM技术在土木工程领域中的研究与应用如火如荼,提高师生对它的认知,有助于人才培养更适于社会和行业需求。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基于BIM的装配式建筑协同型人才应用研究》,杨道宇先生分别从装配式建筑的国家政策、岗位需求、人才要求和培养方案4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在座师生阐明了建筑工业化的发展新方向和路径,为学生专业学习和就业开拓了新思路。讲座结束后,杨道宇先生就目前装配式建筑研究的热点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院长助理赵薇及部分教师代表就高校BIM课程化建设问题与杨道宇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李峰主持,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听取了专题讲座,与会师生一致认为讲座生动清晰,内容详实,紧扣专业前沿,受益匪浅。(张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