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理论社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年12月11日 09:47

    为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12月7日下午,学院分团委以“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研究会”红色社团为学习平台,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校团委书记王化思、副书记李雪,学院党委书记沈青林、副书记李峰,各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大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报告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力岩主持。

    本次报告会特邀社团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胡宝元教授主讲。胡宝元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启示3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事例详实,给人以深刻的思考和启发,是对我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次深入细致的辅导。本次报告会创新工作模式,采用“互联网+共青团”的新形式,通过网络平台面向全校团员进行直播。不仅在场的团干部们收获颇多,场外收看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通过网上直播的形式,有近2000余人观看讲座并发表评论、进行转发,不仅扩大了活动的影响面和教育面,而且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的教育宣传效果。用大学生喜爱的方式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也为以后开展团学工作开辟了新的途径。

    我院“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研究会”成立于2010年6月,是为促进学生理论学习而建立的。社团由学院党委领导,依托学院分团委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各种学习和实践活动。多年来,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和研讨活动,已经成为校园内有影响力的学生理论社团。本学期,社团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为中心,开展了“青春牵手十九大,砥砺前行新时代”系列教育活动,其中包括主题演讲、团支部展演、党员先锋寝室展示等内容。本次“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专题报告会是系列教育活动之一。(王力岩 文/魏勇吉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