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7年09月06日 10:25

     9月4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导生、在校生代表和2017级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力岩主持。

    大会首先由院学生会主席左永峰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为大一新生再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和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并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都给予了大一新生很多意见和建议。新生代表土木171班邹昆同学发言,他表达了第一次踏入期盼已久的大学校园时的好奇与兴奋,并下定决心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志存高远,奋勇拼搏。

    院长贾艳东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全体2017级新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出四点要求,两个希望,一个祝愿。他结合学院发展历史和专业建设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名土建学子在未来将如何学习、学习什么、怎样来学?他还就大学与高中阶段学习生活、管理方式的对比,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学习和工作实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

    会上,还播放了《创新创业教育巡礼》主题宣传片,向新生们宣传了我校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使新生们初入大学就对创新创业产生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副院长李峰老师做“适应新环境,规划新生活”专题讲座,就识读大学、适应大学、自我升华、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向同学们提出“确立目标、提升素质、磨练自己”等方面的建议,要求新生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教育大会,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使2017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心理和行动上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学院已开展了爱国爱党爱校教育、班团会主题活动,还将继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专业教育、学涯规划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主题教育和新生团训、心理辅导等主题活动。(王力岩 文/管雄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