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前往锦州市市政实验室进行参观与学习
2017年06月15日 09:32

为增强学生们实践动手能力,丰富同学们课外实验知识。6月14日,学院2015级部分学生在院长贾艳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锦州市市政实验室进行参观与学习。

实验室负责人带领贾院长及同学们对市政实验室进行了参观,并对实验器材及实验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贾院长向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本次石油沥青实验的实验目的及实验操作流程。接下来,在实验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自行分组,分别完成了针入度实验、延度实验和软化点实验。使同学们掌握了三个实验的操作方法,也深入理解了针入度的测定意义,以及延度和软化点与沥青质量间的关系。最后,同学们参观了石油沥青的工业生产加工基地,实验员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了石油沥青的生产及运输过程,这让同学们对石油沥青在工程运用方面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石油沥青的生产、加工及制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明白了在学习过程中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打下了坚实的实验基础。(张然文,赵晨棋摄影)